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罗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1-11-25 10:2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名列其中。

此次发布的美丽休闲乡村呈现四大特点:一是优势资源挖掘充分;二是经营业态不断丰富;三是联农带农成效显著;四是配套设施功能完善。

东罗村地处兴化市西北部,为里下河湿地保护区域,全村1020户、3720人口,拥有耕地3710亩,以特色垛田地貌为主,是典型的鱼米之乡。近年来,东罗村依托自然禀赋与特色资源,着力打造以垛为魂、以水为脉,具有生态、休闲个性特点的美丽休闲乡村,培育了垛田斑斓如画,河汊碧波荡漾,农舍青砖黛瓦,河岸绿树环绕的“碧水东罗”。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东罗村全年实现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230万元,增长3.9%;实现农林牧渔增加值1.4亿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100元,增长6.9%。

王猛 王明方 图/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