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许庄街道:抓实教育引领助力退役军人干事创业
2021-11-24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泰州讯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许庄街道党工委将教育服务管理好退役军人这一特殊群体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系统化的教育引领,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红色基因,延续军人本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发光发热,勇闯一片天地,实干一番事业。

思政引领常态化。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制定每月固定“学习日”制度,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丰富实践成效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设置平台载体,组建退役军人宣讲团,将政治信念强、理论功底厚的退役军人组织起来,走进村居、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家庭,开展红色教育宣传和优秀事迹宣讲,让退役军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

培训教育精准化。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街道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针对就业技能缺乏、学历文凭不高、就业渠道不宽等就业需求,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与当地高效建立合作关系,制定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计划,与辖区大型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及时收集发布岗位需求,让退役军人实现体面工作。针对创业项目筛选难、创业资金筹集难、创业手续办理难等创业难题,街道开展创业培训,帮助孵化项目,牵引小额贷款,全程服务手续办理,让退役军人顺利成功创业。

权益保障个性化。成立村居信息联络员队伍,时刻关注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建立党政领导重点帮扶对象“一对一”挂联制度,帮助解决困难;发挥公益律师作用,广泛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利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情况熟悉、彼此信任度高等特点,在矛盾化解、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方面积极发力,帮助退役军人纾困解难,切实维护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群体充分使用发展资源,享受发展成果。(杨新华 张雨冰)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