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如何家庭共济?
2021-11-23 21:2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董女士来电咨询:我父母医保资金使用频率很大,而我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已经累积了不少,听说个人账户可共济给家人使用,请问如何办理?

市医保局答复: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至泰州全市任意一家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授权”绑定业务,办理时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可采用告知事项承诺证明家庭关系;也可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办理账户共济解绑业务。绑定后,家庭成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以及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参保费用等,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费用的原始发票,至全市任意一家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报销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因我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升级国家平台,近期家庭成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只能在经办机构窗口报销。待国家医保统一信息平台开通相关功能后,家庭成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可使用绑定账户实时结算,届时将进一步方便群众享受政策利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