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晨最低气温-1℃左右 部分地区或有冰冻
2021-11-23 21:2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立冬后的第二个节气。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今天有大风降温过程,预计明晨最低气温-1℃左右,部分地区或有冰冻。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此次寒潮降温并不是“速冻型”,降温持续时间会较长,我市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大家要及时做好各项防寒保暖工作。

明早冷如隆冬

气温降至冰点

昨天天空阴沉,小雨过后,北风呼呼地吹起来,颇有了初冬的感觉。大风之下,树叶被吹落一地,更显得寒意阵阵。

11月20日下午2点,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接着下午4点,泰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预计从21日下午起我市自北向南有明显大风降温过程,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2℃以上,并伴有陆上阵风6-7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23日我市最低气温-1~0℃,部分地区有冰冻,请注意防范。

据监测,21日8时冷空气前锋已到达石家庄、许昌和襄阳一线。而昨天下午开始,我市气温也已逐渐下跌,出现倒挂现象。

今天多云到晴,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夜里减弱为3到4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7~8℃。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8~9℃。

中国天气网表示,虽然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效果很明显,但此次并不是“速冻型”,降温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降温幅度大,像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局地降幅可达14℃以上。

冷空气还有“后补”

我市或将一夜入冬

中央气象台表示,这股较强冷空气过去后,还会有些补充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目前,冬季的“前沿”在中东部地区已推进到了安徽、江苏一带,这次寒潮过程也将推动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入冬进程,中东部很多城市的气温将接近常年12月甚至1月的水平。

去年入冬时间就在今天(11月22日),今年呢?之前,它看起来像是个“慢性子”,因为就在上周六,我市最高气温还有21.3℃。但是,天气的变化就是那么无常,它一旦发威,一夜入冬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管近期能不能达到入冬的“硬指标”(气象学上规定入冬标准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冬天肯定已向我们走近了一大步。本周前期,阳光会持续在线。如果要外出的话,一定要穿一件抗风的外套,因为西北风刮起来,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气温还要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