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双百双筑”激活力 “雏鸟振翅”逐梦飞
2021-11-22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泰州讯 兴化市在市级机关、乡镇中层干部中大力实施“百燕筑巢”和“百雁筑梦”计划,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创设岗位、提供舞台。

给舞台吊胃口,百燕筑巢巢更美。外部刺激释放内部势能。科学创设历练平台,择优选择100名同志进行为期2年的系统内挂职,并参照岗位实职人员进行实境化历练,打破“天花板”效应,给年轻干部以“希望”。常态考评锤炼烈火真金。创设看实绩、看作风、看公论,比平时与关键时刻表现、比干部与人民群众评价,听纪监、审计、信访、公安等机关部门意见“三看两比一听”干部考察模式,通过横向比成效、纵向比提升常态化考评,以“岗”引人,人爱其“岗”,“岗”造人才。正反激励催化争先进位。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正反向激励功效,对挂职期间表现优秀的,优先任用;对政治素质不过硬、现实表现较差、不敢担当不求作为的,及时进行刚性调整。

沉到底练本领,百雁筑梦梦更圆。还干部于群众。打破以往“挂片蹲村”思维枷锁,筛选100名有思想、有活力年轻中层干部“一人一村一企”,以兼任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形式,明确会说农村话、会干农村活、会解农村结“三会”要求,推动一线摸爬滚打。强党性于全程。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立政治学习长效机制,每季度自选一本思想政治类书目,认真研读、撰写心得、定期交流、领导点评,及时掌握思想状况、纠正思想偏差,力促时刻对党忠诚。练本领于实践。集中开展“三份清单、五个一目标”活动,对照党建引领、强村富民、服务联系要求,梳理联系点在党的建设、民生实事、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薄弱环节,针对性地帮助整改提高。通过历练,11名同志因适岗性强、业绩突出被提拔到中层岗位,5名同志被上级机关选调。

重实干树导向,匠心育人人更优。把稳政治标准“方向盘”。明确所在单位党组织政治把关职责,定期谈心谈话和常态政治体检,进行政治表现评价并出具书面《评价报告》和《负向清单》,让政治表现有数据、见事例、看一贯。把好工作实绩“度量衡”。围绕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未来5年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需求,分类别分领域培育敢于直面矛盾、啃硬骨头的优秀年轻干部,凡获市级以上“骏马奖”的,年度考核直接评为“优秀”等次,优先予以晋升职级。把准人岗相适“匹配度”。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到长江引水等重点工程“十大指挥部”实践练兵,组织部门和所在单位共同一线考察,依据发展潜质、专业特长及时提拔使用到相应工作岗位,做到人事相宜。(李耀东 陆金旺)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