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人如何办理自主外出就医备案
2021-11-22 14:2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李先生来电:我患有胆结石,因亲戚在苏州一家医院工作,便准备前往苏州进行手术治疗。根据相关规定,我不符合转外就医要求,因此无法办理转外就医备案手续,但听说可以办理自主外出就医联网刷卡直接结算,请问怎么办理?

市医保局答复:我市未办理长期异地就医或转外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如需选择自主外出就医,可直接前往市区范围内任一医保经办机构窗口,或通过电话、江苏医保云APP等方式,申请办理自主外出就医联网结算备案。备案完成后,即可在备案地区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和省内部分联网药店,使用社会保障卡或者医保电子凭证实时结算,报销比例按照泰州市未办理长期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手续医保待遇,降低10个百分点政策执行。

需要提醒的是,自主外出就医备案有效期为一年,备案到期后参保人如需继续外出就医,可联系医保经办机构延续备案期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