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践行“两在两同”解决“急难愁盼”
2021-11-19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泰州讯 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落地,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扎根、大排査、抓落实、解难题,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小”处着眼,走访基层“察民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采取包片划区、挂钩结对、发放联系卡等措施,通过干部“真走访”推动作风“真转变”、群众“真满意”。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问题,按照“清单式交办,固定人承办”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督促承办单位限时解决到位。大泗镇交通要道“梁大线”事故频发,群众呼声较高,该镇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将“梁大线交通安全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对症下药、对单销号,集中开展交通整治,坚决守护群众安全。

“实”处着力,解决民生“大难题”。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致力建成劳有多得、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尊养、住有宜居的“幸福高新(高港)”。结合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放大“党建+网格”效应,将基层治理由村(社区)延伸到网格,针对收集到的健身器材破损、村庄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了“优化体育健身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秋季行动”“牛肉小作坊提档升级”等民生实事活动,有效解决百姓身边的一批民生热点问题,真正实现诉求搜集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群众满意在网格。

“细”处着手,增添群众“小确幸”。从细枝末节做起,让群众在日常的衣食住行中、健身休闲中、琐碎小事中,得到更多的“小确幸”,享有更温馨更舒畅的心灵感受。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聚焦困难家庭和群众,把生活确有特殊困难的妇女儿童、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等群体作为帮扶重点,通过征集、征询、走访入户了解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各类“微心愿”,党员干部对“微心愿”接单认领帮办,为困境儿童建设“梦想小屋”50余间,实施“健康惠民一号工程”等等,这些精雕细琢民生“小事”,不断增添群众的“小确幸”。

下一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进一步聚焦主责、抓实主业,用脚步丈量民生,用行动书写答卷,在一线攻坚中摔打磨炼、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做“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自觉行动者、忠实执行者和模范践行者。(陈菲 庄坤江)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