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城河健身步道姿容初现
2021-11-17 12:5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三色健身步道

“海浪之波”主题广场

记者从海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体育为民突破、海陵区民生实事项目——“环城河健身步道”项目施工推进迅速,目前所有步道和主题广场的底层施工已经完成,面层施工也已过半,健身步道姿容初现。

据了解,环城河步道沿途四个主题广场的的主题设计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了调整,“静谧之美”“活力之春”和“音乐之声”等三个主题广场的图案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色彩和造型的微调。其中,位于滨河绿地广场的“太阳之光”广场改动较大,原来的几何太阳图案改为蓝色的海浪花纹,广场也更名为“海浪之波”。

海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蒋志伟介绍,按照计划,环城河健身步道将在年底交付使用。目前,整个环城河健身步道和沿途主题广场的底层施工已全部结束,面层施工也已过半。其中,北城河段的施工推进最为迅速,内城河迎春桥至烽火台段、北城河茂业天地至鼓楼大桥段以及“海浪之波”主题广场的铺设基本结束。

记者通过无人机从空中鸟瞰“海浪之波”广场,阳光下的广场仿佛是被一根三色绶带牵绊的蓝宝石,非常漂亮。据悉,“海浪之波”广场在完成最后的划线后,将率先向市民开放。

北城河施工临近收尾的同时,南城河段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在老水泥厂旧址地段,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步道的底层进行修复,为即将开始的面层铺设做准备。为了营造迎省运的氛围,海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对旧址上的两座高塔进行了美化,在塔身上绘制了6米高的运动壁画,第二十届省运会吉祥物“泰宝”和“凤娃”图案也出现了高塔之上。这两个吉祥物的图案高6米,其活泼可爱的形象很远就能看到。

据了解,环城河健身步道的设计寿命是8年,采用的也是目前最好的塑胶材质,因此对施工工艺要求也高,特别是在面层施工期间,严禁踩踏。海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环城河健身步道施工已到关键阶段,为了今后长久的健身便利,请广大市民克服暂时的不便,和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城河健身步道的行列,确保步道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