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以“四联四创”行动引领“两新”组织参与基层治理
2021-11-15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以“四联四创”行动扎实推进两新党建与其他领域党建融合发展,推动党建引领下的两新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新格局。

组织联建,聚力创先争优。针对标准厂房、商务楼宇、市场综合体、互联网业等不同领域和产业形态,探索实践个性化、差别化党建新路径。在标准厂房,致力打造“睦邻党建”,依托工业邻里中心建设,建好睦邻党支部;在商务楼宇,致力打造“基石党建”,建好“红色物业”,增强对商务人士的吸引凝聚;在市场综合体,致力打造“诚信党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商户的引领作用;在互联网业,致力打造“正能量”党建,引导构建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辖区明珠街道引导“两新”组织与社区进行深度共建,吸纳辖区内优秀“两新”组织作为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探索建立“两新”组织优秀党员干部任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工作机制。

队伍联育,聚力创优提质。实施“两新”组织“红领计划”,突出抓好“两新”组织带头人、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务工作者等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构建选用、培育、管理、激励同向发力工作机制。鼓励“两新”组织采取公开选聘方式,招引党务人才作为党组织书记人选,从园区机关年轻干部、退休干部、企业退休党务干部等群体中择优选聘责任心强、熟悉热爱党建工作的党员担任“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组织“两新”党务工作者结对共建、跟班学习,定期组织观摩交流,提高培养实效。

资源联享,聚力创业强基。坚持整体规划、集约共享原则,严格落实场所面积要求,不断优化服务设计,打造“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的共享服务平台。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立党员活动室,鼓励其对外开放,实现场所共用、资源共享。对不具备单建阵地的企业,鼓励企业在厂史馆、荣誉室、车间班组等场所注入党建元素,推动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整合“两新”组织阵地、信息、技术等资源,坚持开放共享理念,寻求资源利用的最大公约数。

服务联推,聚力创富惠民。聚焦社会治理,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防疫值守、文明创建、扶弱助残等志愿活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聚力服务人才,建立“两新”组织书记挂钩联系人才制度,关注需求,强化人才服务引领与政治吸纳。聚力服务党员职工,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争先进“双亮一争”行动。组织评选年度“红色CEO”“红色人才”“红色工匠”,激发“两新”组织党员对标先进、奋楫争先的干事创业热情。(商婷婷 曹晓霞)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