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九龙镇:在职党员进社区 “两在两同”建新功
2021-10-29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 为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海陵区九龙镇依托在职党员专业特长、工作经验和资源优势,在小区管理、疫情防控、暖心关爱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以赤子之“心”换小区之“新”

陈学东,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主动认领、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皇家美墅改造项目中。业委会改选时,陈学东主动站出来,引导业委会按照程序规范改选,打报告、递申请、协调邻里、现场指导。沟通受阻时,他发动小区骨干、党员、志愿者参与宣传,并整合镇、社区、区物业办、公证处、律师团队等多方力量,全力推进皇家美墅业委会改选和物业选聘工作。物业建成后,小区的路灯、门禁、绿化等基础设施管理与维护问题,他深入谋划,利用工作外时间召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听取意见共同协商,同心共治新家园,现在的皇家美墅焕然一新。他把党性强、勇于担当、模范引领强的表率作用阐释到此次小区改造中,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点滴小事温暖“空巢”老人心

施凌云,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回娘家”报到的第一天,他就主动申请要结对帮扶本组的陈石英老人。早出晚归的他,坚持每天一问,了解老人需求,温暖老人心房;坚持每周一查,检查老人家里的家电、燃气使用情况,保证老人活动区域的安全;坚持每月一买,帮老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囤足老人日常所需。自从“插手”老人家的事以来,老人开心了许多。

为党旗增色,为社区添彩

王月宏,海陵区城管局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每天一下班,他急急忙忙赶到值班点,对进出人员落实防控检验要求。同时,他还为社区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和各方代表共商共计,现场调研勘察,制定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社区群防群控防线。在河道整治工作中,他主动入户对接河边违建,协调矛盾,献计献策,为村庄河道整治贡献力量;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他带头清扫家前屋后,带动周边邻居积极投入村庄环境整治中,党群共同发力,齐心打造美丽家园。如今的他,已经成为社区防控事务的“好帮手”,河道整治的“智多星”,环境共建的“领头羊”。

党旗带团旗,青春建新功

在龙江社区,有这样3位在职党员教师,他们放弃舒适的假期,毅然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同时,他们号召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进来,组建成一支疫情防控志愿队,累计排查了7个小区,排查户数2594户,排查人数8264名,详细记录了常驻人员及流动人员信息,及时掌握返泰人员信息,参与社区卡口值班,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薛瑾 刘秋梅)

标签:赤子;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