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日攻坚”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姜堰“十里滨水长廊”建设如火如荼
2021-10-29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 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老通扬运河人民桥西侧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分组进行多项作业,有的正在砌筑排水沟,有的正在浇筑慢行步道垫层,有的正忙着吊运钢板桩,还有的正利用水上挖机回填岸坡土方……现场机声隆隆、彩旗招展,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图为工人们忙着吊运钢板桩(孟俊敏 摄)

“目前,这个项目的整体形象进度已达80%以上,远超计划序时。”老通扬运河—中干河绿道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颜礼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今年12月底前年度目标建设工程量全部完成。

据悉,老通扬运河—中干河绿道景观提升工程一期项目不仅是姜堰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绿化景观畅享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该区水利局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逾2亿元,主要实施慢行系统、景观绿化、五彩亮化、智能互动、标识导视等设施,高标准打造平步清华、百舸争流、棋圣奕谱、海客盟鸥、蝶水揽月、三水之环等系列景观风光带,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和城市内涵。

姜堰区水利局河湖长制工作科(监督科)科长蒋满珍介绍,该工程项目以“水舞罗塘漫悦时光”为主题,秉承“水为体、文为魂、绿为裳”理念,通过建设高品质、地标性的运河景观风光带,串联起十里滨水长廊,重焕千年古盐运河的新姿新韵,将该区域打造成为“生态、开放、活力、创新”的滨水空间,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康养休闲、愉悦身心、文旅体验、诗意栖居的自然佳所。


图为工人们正在给湖景石砌缝(孟俊敏 摄)

面对该项目规模大、工期紧、要求严、任务重的实情,该区水利局自今年7月以来启动实施重点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活动,紧盯项目进度,紧抓安全质量,紧扎时间节点,全面发扬敢打硬仗的“三个不相信”精神,组织参建各方铆足干劲、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工程项目建设“大会战”。

为切实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姜堰区水利局在“百日攻坚”活动中还吸纳了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的19名党员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建立支部创争园地,推行“一线工作法”,并与项目所在社区支部结对共建,定期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安全、比工程进度、比文明工地创建的“争旗夺杯”活动,持续掀起“向我学习、向我看齐——百日攻坚党员先锋行动”的新浪潮,有效破解地下管线复杂、高温汛期影响、人力机械不足等施工中遇到的棘手难题。截至目前,整个工程项目日均投入人力200余人、机械设备40余台(套),其“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图为忙碌的示范区(一工区)施工景象(孟俊敏 摄)

与此同时,在该项目位于苏中桥西侧的三工区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给建筑材料涂刷乳胶漆,进行古建筑修复作业。据颜礼建介绍,在该区水利局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建立了各项工作机制,同时采取分段作业方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该项目快推进、早竣工,预计古建筑修复作业可至少提前半个月,将于11月底前完工。


图为美丽的老通扬运河姜堰人民公园段(孟俊敏 摄)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大干六十天、冲刺全年度’的新目标,充分发扬冲在第一线、铆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的‘三个一线’精神,持续用好‘日碰头、周会商、旬调度、月考核’工作机制,聚焦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努力打赢一期项目‘收官战’,拓展巩固重点工程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成果,确保该项目年度建设目标顺利实现。”姜堰区水利局副局长游滨滨表示。(陈立俊 孟俊敏 曹晓运 刘鹏飞)

标签:吊运钢板桩;姜堰;运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