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建强红色堡垒 凝聚社区人气
2021-10-29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积极有序推进城市社区人气集聚计划,创新举措、压实责任,以优质暖心的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聚人气、聚人力、聚人心,让社区生活更和谐,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高要求开展培训,提升群众满意度。举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小巷“治”慧研习社,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摩、成果转化等多个环节,建立多维度、闭环式的培养锻炼体系,全力打造一支“过得硬、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给社区党员上专题党课,宣讲市、区党代会精神以及加强社区治理的创新思路,“两委”班子成员对标“两高”城市建设发展“特区”定位,对标先进城市社区,以“精神状态优不优、治理能力强不强”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在思想碰撞中明确目标,学习争优,求新求实,切实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高水准策划活动,提升居民幸福度。结合社区实际,分类细化设计创新活动,满足居民的多元化需求。积极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发挥志愿者作用,在社区活动中心开设吹笛子、拉二胡、弹扬琴、书法描摹、二人舞等兴趣班,让居民群众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以身边人“拉拢”身边人。利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协会,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保健康复、文化娱乐等服务,组织辖区内卫生院医护人员定期进驻,为小区居民提供健康检查,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今年以来,该区积极推动区级机关部门(单位)发挥职能优势、在职党员发挥业务优势,开展“服务一小时、高‘兴’你我他”活动,包括“运动健体”逸小时、“防诈防骗”益小时、“优辅乐教”E小时、“享法用法”易小时等内容。

高品位建强阵地,提升人气集聚度。推动各镇街进一步优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重新调整功能室布局,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将更多空间拓展为供居民休闲娱乐的服务阵地,打造社区增强凝聚力的“幸福”平台。积极探索“党群服务中心+智慧社区”模式,社区按网格划分组建线上服务群,邀请居民扫描二维码加入,通过服务群直接受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并转交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等认领,及时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许庄街道三星社区围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主题,打造“星逐梦”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凝聚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为辖区留守儿童、孤儿等群体开展安全防护培训、学习辅导、户外研学等活动,充分吸引外来人员享受社区优质服务,提升社区人气指数。(姚思远 谭丽娟)

标签:社区;城市社区;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