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新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 拉开为民服务新序幕
2021-10-29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泰州讯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靖江市新桥镇振兴社区找准社区服务结合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以治理优服务,以服务促治理,大力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攻坚提效,晒出为民初心

“谁把车停这儿啦?我车出不去啦!”热闹的邻里中心农贸市场每天早上都会有这样的声音。随着近年来人流量不断增加,邻里中心停车位严重不足,特别是混乱的电瓶车停放秩序,不仅给管理人员带来了管理难度,也为来往居民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如何利用现有场地合理规划停车位成了振兴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答题。

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发现原有汽车停车位有大量空位,可设置两排电瓶车停车位,能大大缓解电动车停车问题。说干就干,两处能同时容纳20台电动车充电、停放80台电瓶车的停车棚,从制定方案到竣工验收仅用一个月时间。附近的商户纷纷表示:“停车棚建好后市场停车秩序改善很多,市场管理更加规范,配备的充电桩也为过往群众带来了很多便利。”

治理顽疾,践行为民理念

新桥中路50号、69号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限久远,基础设施陈旧,没有物业管理,特别是雨污管网堵塞,为小区住户带来不便和困扰。社区主动走访,搜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查看,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和推进措施,保障项目稳步推进,解居民所急,让居民的需求真正落到实处。改造后的小区雨污管道再也没有出现堵塞问题,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增设的崭新的电瓶车停车棚和智能充电桩也大大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振兴社区用心践行为民理念,高标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关心的实事均收到了实效。小区增“颜值”、添气质,居民的幸福指数也持续“加码”。

服务升级,践行为民宗旨

为践行全年365天“不打烊”便民服务承诺,振兴社区秉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理念,健全党群服务中心业务受理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值班管理制度,确保群众诉求“一站式”解决,做到“办公场所最小化、服务面积最大化”。制定服务清单和一周活动清单,对“残疾人补贴政策”“劳动保障政策”等社区主要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简化公示,确保居民看得见、看得懂;实施“五帮行动”,开展“我来帮你找医生”“我来帮你量血压”等活动,用心做好服务“最后一公里”。“现在到社区办事很方便,跑一次就把事情都办完了。”社区居民梅菊芳说。

服务为民,永无止境。下一步,新桥镇振兴社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养老、文体活动等多项服务,切实做到场所用起来、服务搞起来、人气聚起来、群众赞起来!(袁旗 李云龙)

标签:初心;践行为民理念;攻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