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器人京剧娃“梅门”献艺
2021-10-11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梅兰芳塑像广场上,10名身着戏剧服装、头戴戏剧装饰的机器人京剧娃娃,随着《梨花颂》的悠扬乐曲,舞动手中花枪,做出各种动作,吸引了周围观众的目光……10月6日下午,机器人京剧娃娃首次亮相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人们纷纷驻足拍照,与机器人京剧娃娃合影。

这次在梅兰芳大师故乡泰州亮相的机器人京剧娃娃,以京剧《穆桂英挂帅》中的穆桂英为原形,将机器人与传统戏曲文化融合,角色脸部妆容精致,服装华丽。随着京剧唱腔播出,机器人京剧娃娃灵动优美的身段、丰富的舞蹈动作,令人啧啧称奇。

据悉,这些机器人京剧娃娃是江苏演艺集团的特色文创产品,用现代信息技术包装优秀传统文化,为观众呈现人机交互的盛宴。(通讯员 沈杰 本报记者 顾介铸)

标签:机器人;京剧;娃娃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