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别想躲 泰州交警公布市区22个抓拍路段
2021-10-11 11: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你是否有过不戴安全头盔就骑着电动车出去溜了一圈,一路上没碰到交警检查而“沾沾自喜”的经历?以后可不能这样任性了。昨天,市交警部门公布了市区22处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抓拍路段名单,一旦被抓拍到,将受到公开曝光等处理。

据介绍,在这22处路段上,警方将利用科技手段,对路面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并通过研判系统比对交通违法人员的信息。在确认违法当事人身份后,平台将通过短信或提醒电话0523-86326176两种方式告知违法当事人。如果再犯,将会依法受到罚款等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对交通违法行为人员进行曝光,将违法当事人的违法信息寄送所在单位、社区、街道,让交通违法人员“出出汗、亮亮相、留档案”。

警方特别提醒,电子抓拍为高科技设备,即使戴着口罩也能被识别,因此,不能总想着如何侥幸逃避处罚,守法交通、文明交通最重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