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朱立凡万闻华等与各界群众共同缅怀先烈
2021-10-01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泰州市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凝聚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朱立凡、万闻华、卢佩民、汤成快、孔德平、刘浩、张小兵、梁三元、刘霞、廖鹏、沈峻峰、徐克俭、杨杰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静静肃立。20名武警战士分两列在纪念塔前持枪伫立。

上午9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开始。万闻华主持。

伴随着雄壮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以及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护送9个大型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塔前。朱立凡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和无比崇敬之情。

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烈属和老战士代表、驻泰部队官兵、少先队员及新婚夫妇代表等参加活动。

泰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城市。在战争年代与和平时期,我市共涌现出1万多名烈士。泰州市烈士纪念馆始建于1951年4月,馆内现存有泰州市及周边县市1万多名革命烈士名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