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祥泰行动”2号 应急演练举行 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主题 万闻华现场观摩调度
2021-09-30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我市举行“祥泰行动”2号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和疫情防控能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现场观摩调度。市领导刘浩、王学锋、陈金观,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主题,分别在阜溧高速公路、江苏牧院、111广场,设置了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高校疫情防控、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事故三个科目进行现实场景的实战演练。

在阜溧高速公路K181处,一辆装有20吨液氨的危险品槽罐车由于前轮爆胎引发事故,导致罐体后侧发生泄漏。接警后,应急响应启动,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经过应急救援、紧急处置,危险成功解除。万闻华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与参加演练人员交流,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说,要认真总结应急演练中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整体应对能力和应急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要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发挥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接处警流程,确保应急响应一触即发、一键启动;进一步提高现场应急处置的时效性和科学性,切实将事故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在江苏牧院,应急演练模拟了学生入学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人员,应急响应随即启动,信息上报、人员管控、风险排查、流调溯源、采样和消毒等环节有序展开。万闻华与各高校负责人现场观摩了疫情防控的实战化演练,强调我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能力和规范化处置水平,切实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底线。

在111广场五楼,某饭店因厨房用火不当发生火灾,造成火势迅速蔓延。接警后,火灾事故应急消防演练立即展开,经过商场先期自救、消防力量调集、人员疏散、内攻灭火等应急处置,火灾被成功扑灭。万闻华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功能复杂、人员密集,提高火灾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强化部门协同作战,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消防部门要提前熟悉和掌握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功能布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险情发生后救援装备能及时到位、有效处置。要加强消防力量的能力建设,真正打造一支精兵劲旅,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