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万闻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1-09-01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讲话,对全省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在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审计查出问题为警醒,以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精打细算用好财政资金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抓实举措,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实行台账管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对账销号,推动问题的彻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审计制度规定;强化监督合力,倒逼整改落实到位。

省审计厅通报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情况。南京市、泰州市、昆山市、盱眙县、省国资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发言中,万闻华指出,近年来,泰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出新,全面构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避免问题”的工作闭环。建章立制,组织领导再加强。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效能考评机制、结果运用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见实效。各方联动,工作合力再凝聚。政府高位协调,人大跟踪监督,部门及时跟进,形成“政府督查-人大监督-部门联动-审计跟踪”的大联动工作格局。创新推进,整改质效再提升。坚持规范化管理,加强信息化研判,开展常态化督查,推动了重点难点问题整改督查,促进了疫情防控和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万闻华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照2020年度中央及省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涉及我市的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找准问题发生的症结和根源,堵塞制度执行的漏洞和盲区,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在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