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泰州受理窗口启动运行
2021-07-22 10:2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7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泰州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当日下午4点,江苏麦博纳传动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窗口拿到首份商标注册受理通知书,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办理商标注册,既方便快捷又省钱省心。”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泰州受理窗口启动运行,是泰州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一件实事,也是泰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这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主体申请商标的热情,促进更多企业走上品牌发展之路。

据了解,以往泰州的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商标,需要到南京、北京等地办理。经过泰州市知识产权局积极上争,7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发布公告,批复同意在泰州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等业务,并可现场代发相关纸质商标注册证。

商标是企业重要的知识产权,也是区域经济活跃度的“晴雨表”。近年来,泰州商标申请注册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今年1至6月,全市新注册商标8527件,同比增长48%,增幅列全省第四。截至6月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68986件。

泰州商标受理窗口负责人表示,窗口设立后,泰州市场主体可以就近办理商标业务,将大幅缩短申请注册商标时间,还能节省很多人力物力财力。下一步,商标受理窗口将扎实开展好商标业务受理基础服务,加强商标业务宣传培训,不断探索延伸服务内容,着力将商标业务受理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抓手,为泰州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一张网、一扇门、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推动“品质泰州”建设和品牌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