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路“白改黑”提升改造明日启动
2021-07-15 18: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从本月16日起至明年4月,泰州将对海陵路启动“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施工期间,请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

海陵路是见证泰州城市发展的一条市区主干道,此次改造范围为海陵路的迎春路-永定路路段,全长4.59公里,在道路进行“白改黑”的同时,铺设污水管网,改造雨水管网。

本次改造的路段贯穿迎春路、济川路、梅兰路、凤凰路、永定路等10多个道路交叉口,沿线有凤城国际、鸿发小区、美好上郡、锦锈华庭、隆泽苑、景泰园、恒景国际和莲花一号区、二号区、三号区、四号区等12个小区。道路两侧商业中心密布,有暮春菜场、万达广场、大润发超市、利群超市等。

该改造工程是2021年市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也是迎接2022年第二十届省运会召开及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现实需要。前期,市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中心已多次组织对该路段进行现场踏勘,对道路和地下管网进行病害检测,发现道路基层多处脱空、沉陷,管网多处破裂变形等结构性缺陷,还有道路沿线雨污水管网混接问题,改造势在必行。

为最大限度减少工程施工期间对居民出行的影响,相关部门将分段同时施工,缩短建设工期, 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

此次施工是否会增大其他道路交通压力?据了解,目前,梅兰路、永兴路、东进路、鼓楼路、万达广场天桥正在施工,其中梅兰路、永兴路、鼓楼路、万达广场天桥6月30日前满足通车条件。海陵路改造正是考虑这一因素确定的进场时间,一方面控制交通压力,另一方面满足省运会的各项要求。

改造过程中,如出现突发情况,是否有应急措施? 据了解,本次海陵路改造主要涉及济川路、永泰路、梅兰路、凤凰路、永晖路五个路口,相关部门将在部分路段设置单向通行,同时,如出现紧急情况将立即实施管控,引导车辆和行人分流、绕行。此外,“泰州交通”微信公众号将每天发布路况信息,供市民查询。

在噪音、扬尘的控制上,本次改造施工将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包括:配置足够数量雾炮与洒水设施、防尘网和喷雾设施,确保不因施工扬尘扰民。配有车辆运输冲洗池、沉淀池,确保运输车辆不抛洒滴漏。产生较大噪音的机械施工时间控制在:7:00-11:30,14:00-21:30,以避开居民休息时间。

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施工期间,请按照现场设置的交通标牌以及现场交通协管人员的疏导,文明行车,尽量绕行海陵路改造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