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信念、送温暖、话发展,姜堰区工商联开展庆“七一”党史宣教走基层活动
2021-06-26 2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建设“五个姜堰”的浓厚氛围,6月23日,姜堰区工商联走进张甸镇葛徐村开展庆“七一”党史宣教走基层暨情系困难家庭慰问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文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光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乔华平,张甸镇副镇长、葛徐村党支部书记丁华,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仇爱琴,工商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葛徐村党员干部,部分民营企业家及困难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仇爱琴主持。

活动中,李光辉以《学党史 忆历程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从坚定政治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不忘跟党走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壮阔历程,讲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葛徐村见习村干部殷家丽用真挚诚恳的情感和朴实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高永太同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令与会人员收获感动、备受鼓舞。

在送温暖环节中,与会的领导分别给葛徐村12名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每人400元的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在生活中保持好的心态。

陈文德对葛徐村过去几年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葛徐村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充分弘扬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立足村级资源优势发挥,科学布局,精准施策,一步一个脚印推向前进;民营企业家要积极投身“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立足村企特色和优势,找准联建结合点,在联建工作中扛起担当作为,实现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提升对自身的要求,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为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添砖加瓦。

丁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年来葛徐村脱贫工作及村级集体收入增收情况。

乔华平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区工商联本次主题党日领导重视、部署到位;内容丰富,活动扎实;为民办事,成效显著。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工商联的工作实际,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还走访调研了江苏鼎臣线缆有限公司,面对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生产状况和诉求。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杨根思英雄事迹纪录片《我的连长我的连》、微纪录片《百炼成钢》62集和微视频《红色百年泰州英雄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