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培育的首个本土水稻品种将大面积推广
2021-06-24 16:0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泰香粳1402是泰州培育出的首个本土水稻品种。近日,记者从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旗种业)获悉,今年泰州将把该品种作为主推品种,示范种植10万亩以上。

据了解,泰香粳1402属于优良食味香型软米粳稻品种,是红旗种业历经十年培育出的首个泰州本土水稻品种,适宜在苏中及宁镇扬丘陵地区种植。该品种的大米米质优、口感好、出米高,带有香味。“2020年中国好米榜”感官测定其米质为五星级,评定为“非常好吃”,一举夺得2020年江苏最好吃大米特等奖。

前两年,红旗种业在泰州各适宜地区布点示范种植泰香粳1402。结果显示,该品种稻米抗氧化能力强,耐储存。在同等水肥管理及防治条件下,其产量高于南粳9108,病虫害发生较少,抗倒性较强。今年夏种期间,红旗种业的万亩制种水稻基地全部示范栽插上该品种。

红旗种业副总经理孙建荣介绍,今年,泰州各地将举办高产种植示范、竞赛、创建等活动,把泰香粳1402作为主推品种,示范种植10万亩以上。同时,对接好本地米企高价收购水稻商品粮,带动周边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预计到2025年底,完成常年稳定种子销售目标1000万公斤,推广面积180万亩,力争将泰州建设为泰香粳1402大面积推广的发源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