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
白米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19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泰州讯 五月粽香,端午安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白米镇村企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白米村:迎端午 学党史 跟党走

6月11日下午,白米村党委在党员活动室举办“迎端午 学党史 跟党走”端午主题活动。活动中,白米村党史宣讲员芦富俊带领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党史故事,普及端午知识,开展包粽子比赛,现场洋溢着一片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们为村经济困难老人、优抚对象送去粽子,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党史上门,拉近了干群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浓浓暖意。

曹新村: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

6月12日上午,曹新村开展了“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活动。活动中,“选香囊答党史”环节最为火热,香囊不仅外观精美,内部也是很“有料”的,每个香囊对应一道党史题目,参加者可以通过选香囊答题目的形式检验一下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回答正确的可赢取一个香囊,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

爱心企业: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

6月10日上午,百新集团在白米镇海阳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慰问活动。“住得习惯吗?”“伙食好不好?”这是爱心企业对敬老院老人问的最多的话语,他们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关心老人的精神状态和文化生活,既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端午祝福,又连接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活动献爱心的桥梁。近年来,白米镇非公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关怀弱势群体,多次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捐赠食品、衣物、鞋帽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彰显着白米镇优秀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关爱是最贴心的礼物,白米镇村企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王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