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党史忆初心 粽香浓情庆端午
2021-06-15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泰州讯 为充分挖掘运用节日内涵,泰兴市姚王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节日活动有机融合,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总基调,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契机,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走到心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鉴今,砥砺前行。

6月11日,由中共泰兴市委宣传部、泰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泰兴市委姚王街道工作委员会承办,“百年党史忆初心 粽香浓情庆端午——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揭开帷幕。

红色集市热情端午

“学党史送服务 办实事解难题”红色集市作为暖场活动开市,现场的党员志愿者们化身为集市“摊主”为在场的群众提供多项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将“学党史”的理论成果转化成“做服务”的实际效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辖区内群众提供爱心暖心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姚王味道”农产品摊位将姚王当季特色农产品、邵万生源江食品公司加工美食龙虾尾及冰镇龙虾带到集市与大家共享,线上直播与线下品鉴作为推介手段助推农产品销售;“红色之旅”党史宣传摊位百年党史宣传与党史知识游戏互动吸引群众打卡,寓教于乐中引导群众知党史、感恩党;巧手理发、生活便民、百姓健康等实用便民服务为现场群众提供修甲、按摩、修鞋、修家电、健康义诊等多个项目,在暖心真诚的便民服务中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救在一刻”、“反诈课堂”、政策宣传类服务摊点以人民群众的关切事为重点,现场教学、以案示例的宣传方式强化了群众的应急救护、安全防范意识。

党韵佳话浓情端午

活动以姚王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纪实视频《念好“最”字诀 奏响“主旋律”》开篇,突出了姚王街道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短片《永远跟党走》由姚王街道3组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他们的先进故事,带领我们重温普通党员家庭背后熠熠生辉的光荣历史,让现场的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榜样引领重温誓词”由青年党员代表吴晶带领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群众在“红色基因”传承中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红歌连唱、《音诗画:隐蔽战线的女英雄-沈安娜》、《当我别上这枚党徽》等,红色经典节目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史,砥砺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姚王街道坚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昂扬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姚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明荣表示。

学史力行趣味端午

为加强“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此次活动融合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以及现场党史知识问答多个环节,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赛龙舟、包粽子比赛,让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传统民俗文化的意义,同时展现出姚王街道人民奋勇争先、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团结、竞争”的良好氛围里,增强了传统节日民俗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培养了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活动结束后,姚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队还将包好的粽子送至街道敬老院及辖区内困难居民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端午节的温馨、党的关爱,党员志愿者们暖心的志愿服务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百年党史温故知新再出发,为泰兴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表示。

(刘雨婷 徐倩 孙圆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