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高考昨圆满落幕
2021-06-10 10: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考生飞奔出考点,接受祝福。

考生家长手捧鲜花、带着祝福等待走出考点的孩子。 小雨摄

铃声响起,鲜花送上……6月9日,2021年全国高考圆满落下帷幕。泰州18个考点742个考场一切顺利,社会反响良好。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礼物……昨天下午6时15分,在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随着最后一门科目结束考试铃声响起,考生们有序走出考场。经过三天紧张的考试,此刻,他们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神情。“这次算正常发挥。考完后好好地休息几天,再作其他的打算。”不少同学这么说。

看着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家长们自发地为每一位考生鼓掌欢呼。一位家长说,“少年无畏,未来可期!寒窗苦读十二载,孩子们太不容易了,必须为他们鼓掌,希望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你辛苦了!”“妈妈我爱你!”在泰州二中考点外,一名来自省泰州中学的考生接过妈妈送上的鲜花,开心地与妈妈相拥。母女俩都穿着黄色T恤。妈妈说,黄色表示一路辉煌,讨个好彩头,希望女儿成就梦想。

走出考场后,不少考生在镜头前留影,记录下这一重要瞬间。“终于考完了,来张合影呗。”考生小吴拿出手机,与家人拍照留影,“若干年后,我再看看这张照片时,就能回忆起今天的场景,必定思绪万千。”

“高中三年是充实的三年,感谢老师的悉心教诲,感谢同学的热情陪伴。人生的道路还很长,我会带着拼高考的干劲,向未来出发!”高考结束后,不少同学兴奋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期许。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