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全面推行工伤职工居家“云认证”
2021-06-09 21: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喂,你好!你是陕西省长武县的王捷英老人吗,我是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你儿子叫孟勐吗?”“是的。”“请把你的身份证放在胸前。”“好的!”“老人家,你今年资格认证已通过了,以后每年只需通过视频认证,再也不用去邮局寄挂号信了。”“太好了,这几天正为这事犯愁呢。谢谢你们!”这是日前姜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与远在陕西长武县的王捷英老人的一段微信视频对话。

76岁的王捷英现住长武县相公镇坳里村,2006年6月,其儿孟勐在姜堰因工受伤不幸去世,按国家政策王捷英夫妇均享受供养亲属待遇,每月1456元。往年资格认证时,他们都需去村委会开具证明,然后请人到当地邮局寄挂号信,由于山高路远,加之两位老人年事已高,极其不便。今年,姜堰区人社局想方设法联系上王捷英的侄子,利用微信视频几秒钟就给解决了。

按照工作计划,每年4月至6月,姜堰人社局对1至4级伤残人员和享受工亡供养亲属人员进行资格认证。由于1至4级伤残人员伤残程度高,来去极不方便,往往一次认证要牵扯家人很多精力。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他们的工伤待遇准确及时发放,姜堰区人社局创新建立了工伤待遇资格认证微信群,采用视频认证方式,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极大方便了工伤职工及亲属。

据介绍,姜堰人社局不断推广“云认证”方式,全区工伤待遇资格微信认证群成员从去年的23人逐步增加到今年的135人。到目前,姜堰区工伤认证群所有成员都已通过“云认证”方式顺利采集完成,确保了工伤待遇按时发放。如今,该区正尝试将“云认证”应用到机关及企事业、城乡退休人员,让更多参保人员享受便捷的服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