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早茶”“板桥宴”首届培训班开班
2021-06-07 17:3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下午,兴化市举行“兴化早茶”“板桥宴”首届培训班开班仪式。该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文体广旅局,餐饮协会、文达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讲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兴化早茶”“板桥宴”是兴化市打造的品牌餐饮。其中,板桥宴以郑板桥诗文中提及的菜肴为基础,结合兴化特产设计的宴席。为宣传推广“兴化早茶”“板桥宴”,兴化市还制定“兴化早茶”“板桥宴”地方标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为学员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了解兴化早茶文化以及板桥文化的平台,通过培训提高酒店从业人员和美食制作爱好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挖掘打造出一批优秀人才,规范地方特色餐饮和人文名宴,为提升该市餐饮行业水平注入能量。

此次培训班授课老师都是兴化本地的业内名家、大师。培训班学员来自兴化酒店烹饪人员,首期学员40人。培训班为期5天。授课内容包括:板桥文化和典故介绍,板桥宴菜品制作理论讲解、制作,兴化早茶文化介绍,干丝制作实操,烧麦制作实操,鸡蛋饼制作实操,糯米饼制作实操,兴化面条制作实操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