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举办科技工作者创新成果展
2021-06-06 09: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科技工作者创新成果展在泰州科技馆举办。

成果展以“众心向党凝共识、自立自强新时代”为主题,展出的100件技术水平高、代表性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农业科学、环保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

“这些产品真的好棒!”成果展上,各地观众在看到泰州科技工作者的智慧结晶后,纷纷发出发自内心的赞叹。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传染性疾病核酸分子快速诊断系统基本涵盖了国内外已发及国内未发的传染病,在2013年的H7N9禽流感病毒、2014年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病毒以及2020年暴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等疫情防控中,贡献突出。特别是在去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硕世生物仅用3天研发出的检测试剂成为江苏省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下转02版)

我市举办科技工作者创新成果展

(上接01版)该产品还相继获得欧盟、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和巴西等多个国际权威注册认证,通过美国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被列入世卫组织应急使用清单。

江苏远东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高可靠性舰船用超高效低噪声三相异步电动机,具有高可靠性、高效节能、振动小、噪声低、耐高温高湿盐雾等突出优点,实现舰船用水泵、风机、空压机和制冷机等关键设备的高性能驱动和舰船传动系统国产技术与装备的突破,增强了国内舰船用电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产品不仅适用于舰艇、船舶等特殊环境,也可推广到冶金、矿山、交通、化工等行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泰州新源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研发的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用出线装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应用于我国最高等级的交、直流特高压输变电项目,对推进我国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国产化、打破国外先进技术垄断、节约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投资作出了贡献,产品还获得多个跨国公司全球采购许可。

作为泰州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点活动,本次成果展广受关注。(通讯员 林兆彬 记者 唐春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