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优势凸显 一个项目为村集体增收35万元
2021-06-03 13: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区张甸镇三野村意杨树出售项目在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线上交易。

该项目在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后,公开进场交易,项目涉及采伐面积9.732公顷,采伐蓄积218.59立方米,株树550棵,招标底价为10万元。该项目共吸引38个意向受让方报名,实际参与竞价26人,通过在线自由竞价的方式,经过114轮、9次延时的激烈竞争,最终王龙以45万元成交,实现村集体增收35万元,溢价率达350%,相较于泰州市周边地区同类型项目收益有大幅度提升,创姜堰区农村产权交易效益新高。

41岁的王龙家住姜堰三水街道双寿村。他说,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方便快捷,公平公正,节省了时间、精力和金钱。

近年来,姜堰区持续深化农村产权交易改革,有序引导农村产权进入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交易,充分发挥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自去年6月姜堰区开通线上交易以来,公开交易的优势更加凸显。此次项目发布后,姜堰区外报名者有34位,报名占比率也创新高。

姜堰区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吕琪说,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好处多多,一方面,意向受让方可直接在网络报名全省范围内的农村产权交易项目,为其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另一方面,通过不见面交易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意向受让方报名,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今年,姜堰线上交易共成交312个标段数,成交总金额3955.07万元。

三野村村支书钱厚红深有感触地说:“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意杨树卖不出去,这下好了,产权交易平台的线上交易吸引了这么多人,增加了这么大的收益,是我们意想不到的。签了合同,我们也踏实了。”农村产权交易盘活了村集体资产资源,促进了农村产权有序流动,发挥了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