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牧院5名“新农人”获奖学金资助
2021-05-13 14: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昆山新农人”委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该校5名昆山籍农业委培生获得了奖学金资助。

据了解,为促进职业农民新老更替,解决好“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等问题,昆山市农业农村部门自2015年起,联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农职院校,面向本地应届高中生招录农业委培生,将委培生打造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目前,江苏牧院已经为昆山定向培养委培生近百名,委培生毕业后从事昆山农业农村相关岗位工作,可获得2万元学费补贴。

“昆山新农人”委培生奖学金是由15位昆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共同出资成立的一个助农奖学金项目,其目的是鼓励更多的社会青年学农从农爱农,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