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口岸雕花楼修缮结束,本月起对外开放
2021-05-12 17: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历时半年的口岸雕花楼主楼修缮工作结束,“江左第一楼”自5月起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本次修缮内容包括屋顶瓦片更换、楼内部分木质结构的换新加固以及刷漆养护等。经过本次修缮,有着“江左第一楼”美誉的口岸雕花楼再次焕发新光彩。站在楼里,抬头向天井四周望去,自上而下,由前往后,从左到右,凡目所能及之处,全都是各式各样的木雕。在天井上方光线的映照下,满眼的雕花构件,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修缮工作结束后,雕花楼中的众多精妙绝伦的雕刻,欢迎大家前来亲自游览发现。

口岸雕花楼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千年柴墟古街区为载体,融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之功能,集“一桥、两街、三庙、四宅”等景点,楼景珍奇别致、水景秀丽灵动、桥景美轮美奂,再现了明代储巏《柴墟闲行》诗中“临流聊寄傲,信步到花村”的怡然景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