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元竹镇文明实践:文艺理论宣讲,让党史教育“热气腾腾”
2021-05-10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泰州讯眼下正值阳春,草长莺飞,春意盎然。连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正在元竹镇如火如荼地开展。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泰兴市元竹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文艺理论宣讲、红色歌曲广场舞、元竹英雄故事分享会等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史教育“热气腾腾”。

“一九二一见曙光,中国成立共产党;领导人民闹革命,武装斗争声势强。二十八载战疆场,四九建国春浩荡;中国人民站起来,睡狮猛醒挺脊梁……”近日,元竹镇蒋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编的党史宣讲作品《百岁政党新曙光》在蒋堡书场开演。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儿书”文艺理论宣讲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场的一位群众说:“用鼓儿书党史宣讲,很有意思,让人听了还想听,我更加明白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繁荣进步的今朝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元竹镇丁庄村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创编了《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延安颂》等红色歌曲广场舞,每周六晚在百姓大舞台进行表演,用舞蹈的形式来回顾党百年来经历的艰辛历程、歌颂党作出的一次次伟大壮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文艺志愿服务队通过晚上闲暇时间,将广场舞面对面教授给喜欢文艺的周边群众,红色歌曲广场舞让党员群众跳出了活力、跳出了对党的热爱。

元竹镇申庄村的“红心闪闪”志愿宣讲服务队邀请申庄村84岁的老党员孙加言加入,为党员群众们宣讲革命烈士孙珮璜的英勇事迹《为党捐躯永无悔 浩气长存守故里》。老党员孙加言曾亲历孙珮璜烈士英勇牺牲的全过程,亲眼目睹他在枪林弹雨中奋勇杀敌,舍生忘死,决战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老党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战争的场景,让广大党员群众明白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鼓励大家传承革命烈士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红色精神。(姚俊茂 仲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