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江苏味道”出炉 泰州9道菜点入选
2021-05-10 10:2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精致细腻的淮扬菜、古都风范的金陵菜、江南韵味的苏锡菜及浓墨重彩的徐海菜,四个地方菜肴流派共同汇聚形成“江苏味道”。日前,“中华美食荟”暨“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启动,第一批122道具有历史文化渊源、代表性强的名菜名点入选“江苏味道”,其中泰州溱湖八鲜、蟹黄汤包、黄桥烧饼、季市老汁鸡、清炖蟹黄狮子头、中庄醉蟹、红烧河豚、回酥干丝、沙沟大鱼圆等9道好吃的菜点入选。

中庄醉蟹

沙沟大鱼圆

回酥干丝

清炖蟹黄狮子头

首批“江苏味道”名菜名点新鲜出炉

泰州这9道菜点入选,赶紧来一饱口福

溱湖八鲜

以溱湖地区的土特水产为主辅料,以传统的烹调手法制作出来的具有湖鲜特色的菜肴。主要指溱湖簖蟹、溱湖银鱼、溱湖青虾、溱湖甲鱼、溱湖“四喜”、溱湖螺贝、溱湖水禽、溱湖水蔬等。

蟹黄汤包

是江苏传统小吃,明、清时期已经享有盛誉。靖江蟹黄汤包最为出名,其特色是皮薄如纸,吹弹即破,制作“绝”、形态“美”、吃法“奇”。

黄桥烧饼

主馅是肉松、火腿、虾米、葱油、鸡丁、香肠等外加猪油、香葱和面调和的馅,烧饼外黄里软,色呈蟹壳红,不焦不煳,不油不腻,咬一口,香气四溢,葱油流满嘴角。

季市老汁鸡

千年古镇季市老汁鸡,一定要用流传百年的老汤配方焖煨,慢火细熬,既香且酥,恰到好处。

清炖蟹黄狮子头

兼得猪肉肥嫩、蟹黄鲜香,入口即化。制作时将蟹黄狮子头生坯直接入汤锅中炖制,砂锅底垫入猪肉皮和猪排骨,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三小时。成品后,白里透粉,汤色一清到底。

中庄醉蟹

因最早制作此蟹而又做得最好的为兴化市中堡庄一带,故人称“中庄醉蟹”。选用蜈蚣湖、大纵湖出产的淡水蟹,经过21道工序,采用特制的秘方和名贵药材,结合现代技术醉制而成。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甜且酒香浓郁。

红烧河豚

河豚自古就是人们喜爱的美食。新鲜的河豚肉再佐以老火高汤,炒制后收汁,鱼肉雪白且入口即化,肥而不腻,鲜嫩香醇,其鲜美真是一言难尽。

回酥干丝

由烫好的泰州干丝、脆鳝丝、肴肉丝、豌豆苗(或小青菜心)、生姜、葱结、鱼奶汤(加黄鳝骨)熬制而成。干丝鲜美,脆鳝香酥,汤汁浓厚,余味悠长。

沙沟大鱼圆

沙沟鱼圆相传诞生于明末清初,以沙沟河湖自产的草鱼为主要原料,按照特定制作程序加工而成。鱼圆外形圆滑饱满,吃起来鲜嫩爽口、油而不腻。 记者 唐春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