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村民虾笼里捕获一“怪物”
2021-05-08 10: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浑身灰褐色,身体软绵绵的,长着四条憨憨的小短腿,后面还拖着一条大尾巴。近日,兴化市陈堡镇陈家堡村三组村民于永吉在收虾笼时,捕获一条“怪物”。于永吉70多岁了,还是第一次见这种生物。

当天上午,兴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告后,将捕获的这条“怪物”,请渔政人员予以鉴定。

“我们将图片传送给泰州市渔政监督支队的领导进行鉴定,经确认其为大鲵(俗称娃娃鱼)。对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严禁捕猎。”兴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流群说,从保护野生动物的角度出发,他们第一时间将该娃娃鱼护送至泰州市动物园,依法移交管理。

动物园通过测量和称量,发现该娃娃鱼体长70厘米,体重约2.6公斤。动物园工作人员称在内河能够捕获到如此大的娃娃鱼,实属罕见。

据了解,娃娃鱼主要分布于中国长江流域及黄河、珠江中下游的支流中。“近年来,兴化已多次捕获到了这种珍稀动物。但我们本地没有该物种,所以可能是养殖场跑出来的,也有可能是放生的。娃娃鱼对生长环境和生态环境有着很高的要求,这条娃娃鱼生长状态极好,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我们泰州的水环境越来越好。”陈流群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