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战狂风 安全守护泰州主网
2021-05-02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30日19时,江苏泰州地区突发12级大风天气,强烈的气流天气对泰州主网2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多重冲击,造成联接南通电厂的一条重要输电线路跳闸及部分供电设备受到影响,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泰州运维站全体领导班子、专职、班组长及员工20人立刻响应,投入抢修任务之中,迅速完成应急保障工作。

“根据本次江苏省气象台预警,泰州运维站在人员、队伍、物资及现场等方面早已部署应急抢修准备,要求各专业落实好应急预案,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泰州主网安全无虞!”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泰州运维站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耿亚明介绍。4月29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黄色大风预警信息,预报泰州地区将会出现8级以上大风天气,泰州运维站针对性在安全保障、电网运行等方面制定对应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发展趋势,执行重大事项即时报告制度,加强所辖2站重要设备、重要潮流断面监视,做好事故预想,强化专业内部协同,保障泰州主网安全可控在控。

“本次抢修工作极大提升了运维站人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各级人员协同作战,有效化解了泰州电网多处隐患及问题,有力保障了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泰州运维站运维分管主任王建锋感慨道。面对艰难险情,党员带头冲锋,在本次抢修中泰州运维站变电运维党支部共计出动党员8名,人数超过支部总人员60%。

据悉,本次应对大风恶劣天气的应急抢修工作,泰州运维站已恢复500千伏线路1条,配合隐患处理停役500千伏线路2条、停役220千伏线路3条,取下塑料薄膜共计10余处,开展特殊巡视8人次,发现塑料袋等漂浮物若干,截至5月1日21时30分,所有抢修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下阶段,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泰州运维站将继续做好恶劣天气后周边隐患及现场设备安全检查工作,为畅通泰州主网输变电通道保驾护航!(张志成 乔哲宇)

标签:泰州;运维;检修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