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科技馆“五一”科普活动满满
2021-05-01 12: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节假日期间,市科技馆从5月1日至5月5日连续开馆5天,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

热胀冷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生活中都有哪些热胀冷缩的例子?如何科学利用这一物理特性呢?在市科技馆三楼科学剧场,马丁博士将通过“任性的气球、魔法饮料瓶、神奇的铜球穿洞”等热胀冷缩的科学表演,为大家解惑答疑。

指南针为什么有指向功能?每天学诗词的你,是否发现诗词里也有大科学?智力七巧板玩过吗?可以饮用的自来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在市科技馆一楼展厅教育活动区域,有老师、有工具、有材料,爸爸妈妈们带上孩子一起动动手动动脑,在小活动中领悟科学的大道理吧!

公路旁、田野上空高压电线时常可见,但是我们对“高压电”这位熟悉的朋友却知之甚少,谈起它,未必能够说出个所以然……想认识并了解高压电的秘密?来市科技馆二楼探秘展区,听听老师怎么说吧!

市科技馆三楼科学剧场的科学小课堂上,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可以一起去探秘飞机王国的闪电侠到底啥样,探寻白垩纪最凶猛的恐龙为什么是霸王龙,探索“天问一号”苦苦追寻的火星到底有着怎样的奥秘……

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陈智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