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住建局:“四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30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学、播、测、谈”“四步走”工作法,全力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百年党史天天学。“线上+线下”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线下以党员个人制定自学计划、党小组开展专题讨论方式,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点书目开展学习。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江苏党史”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党史上的今天”等文章,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全面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红色影片周周播。从4月开始,每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史题材优秀影片或纪录片,在影视作品中重温“四史”,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让大家感受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历经千难万险不懈努力的奉献精神。

党史知识月月测。每月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对学习内容进行抽查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对党史学习效果进行检验,推动党员干部对已掌握的知识进行复习,对尚未掌握和掌握不够牢固的知识,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巩固学习成果。

红色经典季季谈。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安排,每季度组织青年党员开展红色故事分享活动,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撰写学习心得、读书征文,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青年党员干部学党史、践初心、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王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