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姚王街道“学党史,感党恩”全民阅读活动
2021-04-3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泰州讯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泰兴市姚王街道文化站联合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广大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青年自身政治理论思想,为推广全民阅读,开展党史学习创造良好氛围。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青年代表们朗诵的《沁园春雪》气势磅礴,雄阔豪放,沉浸在诗词的境界中,我们仿佛看到了毛主席率红军抗日胜利后的豪情壮志。

《光辉的历程》,姚王街道青年党史宣讲讲师李星来从共产党的重要会议、奋斗历程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的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大家受益匪浅。他嘱托大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

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微纪录片《百炼成钢》,通过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更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好书推荐环节,成教中心校长黄校推荐了《红色的起点》这本书。”这本书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来龙去脉,展现了革命先驱胸怀至高理想、寻求救国之路的伟大状举......”讲到最后黄校沉重道:“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都是共产党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懂得珍惜更要去努力奋斗,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接好为民族复兴的这一棒”。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让大家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下一步,姚王街道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记青春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各项党史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周海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