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出“7×24”小时一站式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2021-04-29 21:2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有了这260万贷款额度在手,就像有了笔备用金,有需要立马可以支用,不用的时候也不用付利息,一下子感觉安心多了。”泰州JD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的袁老板不禁赞叹到。原本经营建材的铺面,有一段时间装修工程都停顿了,公司生意也冷清不少。现在客户多了起来,但进货、租金等等都需要钱,自有资金有限,而货款可能没这么快收回来,幸亏得到了建设银行泰州分行的一笔贷款。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最为关键的现金流受到冲击,让不少小微企业主犯了愁。对此,泰州市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积极对接企业,加大金融服务力度,配置普惠金融贷款专项计划,下调贷款利率和内部资金转移价格,对相关行业新发放贷款利率进一步给予优惠。针对小微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建设银行泰州分行就陆续推出“云税贷”“结算快贷”“薪金云贷”“科技云贷”“云电贷”“账户云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10余款信用贷款产品和建行“惠懂你”7×24小时一站式线上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还创新推出“云义贷”专属服务,灵活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针对个体经营者公私一体化经营特征,建立专门的额度测算模型,通过大数据挖掘技术,实现对其全方位精准画像,从而给予适当的信用贷款额度。信用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并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实现全流程在线申请、审批和发放,随借随还,进一步降低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成本。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年,泰州市的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采取调整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调整结息频率、无还本续贷、再融资、展期等方式,确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且通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设银行泰州分行一家就已经发放对公非贴制造业贷款500户、新增36亿元,对公非贴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截止目前,该行制造业非贴贷款余额69.16亿元,比年初新增5.95亿元,新增占比45.04%。2021年1-2月制造业贷款新增6.9亿元;2021年继续加大普惠贷款投放,1-2月普惠贷款新增11.88亿元,确保了金融支持政策落地落实。泰州QY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端口线上申贷客户之一,“能够如此快速高效给予我们公司160万元的资金支持,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为QY医疗注入“及时雨”的正是建行“云义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