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旅游旺季到 花样吃河豚
2021-04-29 21:2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春江水暖,万物复苏,既是旅游踏青的好时节,也是品尝河豚的好季节。河豚的鲜名自古远扬,但白烧红烧难免落入老套。4月28日上午,首届泰兴市河豚烹饪大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厨师参加了大赛,看看河豚都有什么花样吃法。

本次大赛以创新为主题,使用新颖的“河豚”元素,要求参赛选手摒弃以往陈旧的俗套观念,制作出实用且有创新意义的河豚菜。现场,一条条河豚鱼经过参赛厨师的妙手加工,以冷菜拼盘、热菜、雕塑等不同形式呈现出来。

泰兴选手赵文兵的河豚两吃做法更是把美味和养生融在了一体。“一道菜用河豚肉切成丝跟莴笋一起炒,味道很清爽;另外一道菜用河豚的骨头跟皮和矿泉水炖汤,比较养生。”

大赛根据选手得分设特金奖、金奖、银奖。得分前五名授予“河豚王”荣誉称号,其他选手授予“河豚文化推广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