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法院启用“电子封条”
2021-04-28 10: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请注意,未经人民法院允许,不得擅自动用法院查封、扣押的财产。”4月22日,姜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姜堰法院)对一处涉案房屋进行查封,贴出全市首个自带报警功能的“电子封条”。

相对于传统纸质封条存在容易脱落、易被撕毁且难以取证等问题,“电子封条”更让人放心。它能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充电后可循环使用。姜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申明宏介绍,“电子封条”全称“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基于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司法实践研发而成。所有“电子封条”都设有专门的摄像头,且多为广角镜头,可以无死角地监控被查封不动产周围的情况。一旦感应装置监测到有人触碰或采取暴力破坏行为,“电子封条”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并拍下触碰者的照片以及录制10秒左右的视频,同步发送到执行干警的手机终端。执行干警只需打开手机登录智能执行平台,就可对“电子封条”进行实时查看及远程操控,全方位提高执行效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