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集中发放污水排入管网许可证
2021-04-28 10: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6日,海陵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发放了37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再现审批服务加速度。该许可证集中发放不仅满足申报方的切实需求,而且加强了海陵区城镇污水排放管理,加快推进了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日,海陵区行政审批局接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排水许可证咨询,准备为海陵区54所公厕申请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这是海陵区行政审批局项目服务专区自承接排水许可事项以来首次接到的“一个单位、多个项目”的排水申请。为方便申报方办理,简化办理流程,落实营商环境“三减”政策,项目服务人员主动创新、简化材料,积极探索“一表制”——即只要提供一份《54所公厕污水排放情况明细表》,申报人员只需跑一次,从而真正做到“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

因为公厕污水管道的最终流向分别为城北污水处理厂和城南第一污水处理厂,根据操作流程,现场踏勘必须由海阳给排水和泰洁给排水公司的专业人员负责,经专业人员调查确定符合要求,方可审批。于是,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三方代表,预约现场勘查时间。根据公厕所在位置,规划路线,整理形成踏勘表,分组分批进行了5次踏勘,完成所有公厕污水排放的核查工作。

经现场核查,共有37所符合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专业人员当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对于符合要求的,审批人员立即联系申报方提交线下申请表及申请材料,并进行网上统一申报,审批专员后台集中受理、批量审批、统一出证。

据悉,下一步,海陵区行政审批局项目服务专区工作人员将继续探索集中发证的高效举措,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