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制全面实施
2021-04-27 18:4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0日,泰州车视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姜堰区行政服务交通运输局窗口完成了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成为我市首个按照备案制要求登记的汽车租赁企业。

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4月1日施行,我市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将由许可制全面改为备案制。

据了解,《管理办法》的出台适应了当前“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将权力下放至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同时,降低了准入门槛,取消了对汽车租赁企业停车场和车辆数量要求。

“许可要求比较高,需要经过核查审查审批。备案相对简单,申请材料形式审查合格就行了。”该负责人说,许可制改为备案制,减轻了汽车租赁企业前期申报材料的压力,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降低了相关企业的运营成本和时间成本。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