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党工委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交流研讨
2021-04-26 2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泰州讯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4日上午,滨江工业园区(沿江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读书交流活动,并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研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泉主持并讲话。

会上,3位中心组成员分享了近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悟和体会,并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结合学习所思所感,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潘小泉强调,学习党史要围绕四个方面,沉下心来,摒除杂念,真正学出成果。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营养。党的百年历史蕴含了丰富的伟大精神,如革命年代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学党史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些伟大精神的实质,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滋润和充实我们自己的精神世界。要通过学习党史砥砺意志品质。我们党自建党以来,走过一些弯路,经历过不少挫折,也遭受过重大失败,但始终没有被打倒,反而在困难挫折中磨炼了无坚不摧的意志品质,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在挑战中取得胜利。学党史就要砥砺这样的意志品质,不怕失败、直面挑战,在工作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革命先辈们之所以能够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党史去寻找他们理想信念的根源,以此来激励自己为园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我们党一切理论的源头是马克思主义,而且在党的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创造出了与国家实际相适应的理论。 

就当前园区(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好读书交流等各项活动,确保党员能从中得到教育和启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结合工作实际和活动要求认真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从4本指定教材着手,真正沉下心来开展好学习。三是要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多措并举,整合宣传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汪小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