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想成为一名“明代服饰文物守护者”吗?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
2021-04-25 16:4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泰州地区的明代服饰文化,近日,泰州市博物馆启动首届“明代服饰文物守护者”评选。

据介绍,在古代社会生活中,服饰不但具有御寒蔽体的自然功用,而且兼具昭身份、辨等级的社会功用。泰州地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陆续出土了众多明代服饰,这些服饰文物种类丰富,制作精致,款式多样,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明代士大夫和庶民百姓的服饰风貌。

本次活动将通过初选、决选两轮选拔,产生“明代服饰文物守护者”3名。获评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并将受邀于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当天,到泰州市博物馆进行才艺展示、服饰妆造、复原讲解等志愿服务。

有意报名市民可通过“泰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4月21日的相关新闻处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tzbwg2010@126.com。报名时间:即日起日至5月7日。评选时间:5月9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