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9岁老人不慎坠河 同村七旬老兵出手救人
2021-04-25 16:4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下午,姜堰区三水街道南石社区一名79岁老人不慎坠河,危急时刻,同村一位73岁的老人出手相助,挽救了他的生命。

救人的老人名叫刘万根,是南石社区护闸一组村民,年轻时当过15年坦克兵,退役后回地方工作,他在部队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50年党龄。刘万根爱钓鱼,当天下午3点多,他去村里的一处河道,想看看有没有人钓鱼,突然发现水里趴着一个人。

刘万根定睛一看,趴在水里的人是79岁的本村村民黄年宝。只见他大半个身子、半张脸浸在河水中,头上有血迹,背上还压着喷雾器,发出微弱的呻吟声。

事发河道水深坡陡,刘万根估摸着黄年宝是从河堤上掉下去的。刘万根只好绕到黄年宝身后,先卸下他身上的喷雾器,然后两只手分别揪住黄年宝的衣领和裤腰带,用尽全力将他拖上了岸。

据了解,事发当天,黄年宝背着喷雾器打算去地里打除草剂,没想到一不小心从河堤上摔了下去,幸亏刘万根及时出手相助,才得以转危为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