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事好商量 解决出行难
2021-04-25 16: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方兴小区的关心,出行不安全问题将彻底解决好,我们居民不再为出行难而犯愁了……”

4月8日上午,兴化市昭阳街道文峰社区举行乡贤协商议事会,邀请该市政协、交巡警大队、昭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方兴小区物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围绕“方兴小区西大门居民出行安全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帮助居民解决切身难题。

方兴小区位于兴化文峰大桥北侧,共有楼房9幢,居民260户、78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为60岁以上的老人。由于文峰大桥至方兴小区西门之间的路段是一段下坡路,来往车辆车速较快,而小区内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不灵敏,出门时很容易被过往车辆碰撞。截至目前,该小区居民已有12人在西门发生车祸,严重威胁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如何解决好居民的揪心事?社区“两委”高度重视,把这一难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市政协教卫文体委主任周斌说,从2020年开始,昭阳街道就以政协“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为平台,抓住居民的所急、所盼、所需,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而此次方兴小区安全出行问题更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不仅要关注到这个问题,更要广集民智,将后期解决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真正发挥“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的作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薛梅表示,除了请相关职能部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外,文峰社区也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居民出行的文明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与居民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经过与会人员的现场察看和交流发言,交巡警大队当场拿出了整治交通出行不安全的具体方案,在该路段安装护栏、设置减速带和“礼让行人”醒目标志,并在方兴小区西大门取消一个停车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实施中,努力打造居民的“放心路”“安全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