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三字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2021-04-21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泰州讯  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水利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通过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兴起了一股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理念引领实践、以新作为彰显担当的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引导全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立足一个“早”字,迅速部署抓落实

第一时间成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召开动员会、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等,研究部署推进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每周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全员派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及笔记本,实行定期督查通报制度,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锚定“1+9+N”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不动摇,奋力投入生态幸福河湖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方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一个“学”字,勤思善悟炼真功

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系统党员干部素养与能力“双提升”工作讲坛、青年干部“创新创优半月谈”、“4+X”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各项活动,开设水利党史“大讲堂”,让系统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红色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在全系统举办《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理论的深刻内涵》专题讲座,详尽讲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的现实背景、科学内涵以及在大变局中的中国应对等。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泰兴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弘扬 ‘三个不相信’精神、建树水利铁军形象”红色教育活动,通过重温誓词、敬献鲜花、分享感悟、聆听党课等,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推动其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兴水惠民的巨大热情。

紧扣一个“干”字,倾情为民不打烊

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生态治水,深入排查解决涉及水利的民生突出问题,广泛征集“为民办实事”书记课题,着力实施一批民生重点水利工程。围绕通南灌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工程;围绕“水舞罗塘、漫悦时光”主题,高标准建设老通扬运河至中干河绿道景观提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大力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制定出台水利系统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全面推行“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多评合一”等,实现涉水事务服务更规范、更高效、更便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立俊 孟俊敏 金小燕 徐纪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