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番茄滞销急坏老农,“朋友圈”内众人伸援手
2021-04-19 21: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海陵区华港镇一位老农种植的西红柿一天天熟了,却卖不动。近日,该区农业农村局一位工作人员获悉后,一边帮他在朋友圈发布“广告”,一边多方寻找销路,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华港镇桑湾村62岁的村民徐正乾是一位坚强的老人。7年前,他被确诊为鼻咽癌。经过治疗,病情已经稳定,每年定期检查。尽管遭受厄运,但徐正乾没有向命运低头。

待身体稍稍恢复后,他就在当地流转了120亩左右的土地,种植瓜果蔬菜。他到山东某地学习大棚种植经验后,回来自建了先进的日光温室大棚。去年下半年开始,他用其中的50多亩土地试种6个新品种的西红柿。目前,其中的5个品种已经采摘结束,马马虎虎销了出去,也没挣到多少钱。眼下,还有5亩左右的名叫“普罗旺斯”的西红柿开始采摘上市,这个品种的西红柿日均产量在1000斤左右,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初。以往该品种的西红柿每斤售价4元左右,今年只有1元多,照此价格销售只能亏本。

让徐正乾犯愁的是,尽管已经降价销售,但他没时间出去跑市场,也没有多少人脉资源,因此,过来购买的人寥寥无几。眼看着红彤彤的果实挂满了枝头,算算有数千斤,再卖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了,徐正乾心急如焚。

数天前,海陵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科副科长殷海涛等工作人员来华港镇走访,偶然间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他的种植规模在海陵区数一数二,瓜果蔬菜也长势喜人,像这种西红柿果实饱满,口味很好,如果卖不出去就太可惜了。”殷海涛说。他安慰徐正乾不要着急,随后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信息,介绍了西红柿的品质特点,希望大家帮一把。没想到,“广告”刚发出去不久,就得到了不少亲朋好友的响应,大家纷纷来到大棚边你5斤、他10斤地购买,短短半天时间,就销售出去300多斤。

在不少人的转发下,西红柿“广告”不断地在朋友圈“发酵”,越来越多的客户找上门来。到目前为止,徐正乾已经销售掉近2000斤。“地里还有不少西红柿亟待采摘,仍有销售压力。”殷海涛说,他们希望更多的人来帮助徐正乾解决番茄滞销的难题。联系人:徐正乾,电话:18951169555。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