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出生今年第一头麋鹿
2021-04-19 21: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的第一头麋鹿出生了,太可爱啦!”4月13日下午,溱湖国家湿地公园麋鹿饲养员邹萍萍看到一头小麋鹿沿着围栏边慢慢走动,摇摇晃晃,情不自禁地叫起来。

邹萍萍说,麋鹿孕期一般在270天左右,每头母鹿一年只有一胎,一胎只产一头小鹿。刚出生的小麋鹿毛色橘红,特别显眼,为这个特殊的种群增添了生机。小麋鹿平均体重在10公斤左右,出生后半个小时就能奔走。小麋鹿和母亲形影不离,一旦有人靠近,母鹿就把小鹿隐在身后,并机警地监视周围。接下来的两个月,麋鹿将进入产仔高峰期。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现有麋鹿120多头,今年预计新增10头小麋鹿。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善于奔跑,不常与人亲近,生产过后也只有饲养员可以靠近它。

据介绍,每年的四五月到七月,溱湖国家湿地公园都会进行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赛。今年的鹿王争霸刚刚结束,一头年轻力壮的公鹿击败了众多的竞争者,成为新一届的鹿王。只有鹿王在鹿群中享有交配权,其它公鹿只能敬而远之。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